成功大學材料系
EN
ACTIVITIES

活動與演講

成大材料系 第二十三屆成大材料營 圓滿結束

2022.08.10

成大材料系一年一度的重頭戲-成大材料營在學員一片歡樂聲與相互祝福中圓滿結束! 早在每年暑假的半年多前,材料系大學部熱誠的學生們就會全員總動員,開始籌辦成大材料營,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與活動,帶領高中學子們進一步認識材料的奧妙。由於先前疫情嚴峻,歷史悠久的成大材料營也被迫停辦兩年。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成大材料營終於在學生幹部與隊輔們的努力之下,再次盛大舉辦!

本屆材料營中規劃了「課程」與「康樂」兩大面向的活動,讓參加的高中學子們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了解材料在生活中的應用。由本科專業領域的材料知識打造而成的『課程』,由縝密的實驗實作課程規劃,以及資深學長作為講師詳細講解各種材料的知識,從最微小的MICRO顯微金相、手拉坏陶瓷結構到最大尺規的MACRO材料密室逃脫、科學競賽,讓參加營隊的高中學子們可以從不同面向對材料知識有深入的了解。而充滿青春活力的「康樂」活動,則是由材料營的隊輔們帶領所有營隊活動,從笑聲不斷的「歡迎晚會」、絢麗激昂的「營火晚會」到狂歡跳舞的「制服舞會」,讓各位學員們感受到滿滿的熱情與活力!

除了基本的上課與實驗外,本屆材料營也特地邀請了系友會及99級畢業系友陳彥均學長為學員們演講,讓大家得以一窺未來業界的概況與材料系的連結。除此之外,也難得的到台積電台南第18廠,實地參訪當今炙手可熱的電子大廠的實際運作情況,讓每位參加的高中學生們從營隊活動中,不僅僅可學習到專業的材料知識,也能一覽到目前產業界材料領域的各種先進技術。

成大材料營二十三屆以來,成功地讓每位參加營隊的高中學員們,藉由專業管道能夠認識目前各種先進材料與技術的知識,啟迪大家在材料領域的學習興趣。感謝本屆材料營各位幹部與小隊輔,以及所有參加高中學員們的熱情參與以及團結合作,讓本次營隊能夠圓滿落幕。


                                                   (大合照)


                                                   (系友演講)


                                                   (系主任致詞)


                                                   (金相)


                                                   (捏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