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材料系
EN
Logo

系徽

系徽

材料系系徽

成材色彩計畫 
「成材」色彩以亮橘色為主,其象徵冶礦過程的高溫,呼應成大材料的起源,以及重視過程的踏實形象。 磚紅色為強調色,傳達對於工業與科技沉穩的影響力;輔色搭配計畫目標除了以飽和度低的色調達到協調感外,分別以礦灰色、陶杏色及霧白色,傳達金屬、陶瓷與高分子材料的形象。

成材標誌設計 
透過單元式的分析到生成,以材料創造豐富且多元的工業可能,正是材料系發揮影響力所在。 該標誌跳脫以往分子或晶體結構等造型規律,以三大類材料象徵符號所組成: 金屬(三角形)、陶瓷(矩 形)、高分子(圓弧形);而右上單點透過視覺構圖傳達提升與向上,表現 “ 未來材料 ” ( 複合材料、 生物材料、半導體材料等 ) 的發展;同時標誌中透過 交疊重合的線條勾勒出"成材"兩字,強化成大材料的全面建構以及其雙關隱喻。 

系徽下載(PNG檔)
系徽下載(AI檔)

最後更新日:2024/0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