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材料系
EN
NEWS

系所公告

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111 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 準備指引

2022.04.01

一、本系簡章
http://140.116.87.98/web_images/site/%E5%80%8B%E4%BA%BA%E7%94%B3%E8%AB%8B%E7%B0%A1%E7%AB%A0.png
 
˙本系個人申請(甄選)入學第二階段有筆試及書面審查,考生需完成以下兩個要件才算完成報名程序:
至本校招生學士班個人申請專區報名並完成繳費
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上傳審查資料。
*教育部規定:辦理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作業,不得提供學生學測成績作為學系選才使用。不得要求考生於「個人資料表」中登錄學測成績。
 
二、學習準備建議方向
 準備前你需要知道的事各審查項目的用途
  1. 修課紀錄:了解基礎學科能力、修課紀錄與學習歷程多元表現的相關性。
  2. 課程學習成果:檢視學習自主思考、探索過程、概觀呈現能力。
  3. 多元表現:了解自我成長與發掘潛力的歷程。
  4. 學習歷程自述:呈現各項學習表現、反思、轉折過程相互扣合的連結。
審查項目與準備指引:
項目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一、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
1.語文領域:透過修習國文、英文的修課歷程紀錄,探索自我對語文的能力,以及語文本身包含的邏輯與架構。
2.數學領域:透過修習數學修課歷程紀錄,探索自我對數學的理解,以及數字背後的意涵與應用,也包含幾何與統計等。
3.自然科學領域:透過修習物理、化學或生物等修課歷程紀錄,探索自我對自然科學和生活科技的興趣,而且科學理論和工程應用要並重。
4.科技領域:透過修課及參與社團活動及競賽,探索自我對高階與未來工程應用的興趣,兼重知識的吸收與實作的練習。
二、學業總成績:高中在校總成績。
課程學習成果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至多3件,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1.書面報告:具體闡述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與學習歷程,並反思探究動機及學習過程與未來大學教育的關聯。
2.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著重動機、過程中的付出、挫折、收穫,反思,這個經驗與後續學習歷程的關聯。若為團體競賽成果須說明個人參與程度及在團體中扮演之角色與具體完成的事項。並提供相關的研習及科學班等特殊類型班級證明。
多元表現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選擇提供,至多10件,並另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1.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自我規畫參加各項社團活動及競賽,呈現何種專業能力,說明這些能力或特質與材料科學工程相關領域之關聯性,也可加入工程師的領導統御、國際觀、社會責任等。
2.競賽表現:競賽、檢定證照(英文請檢附二年內通過「全民英檢」中級以上或「多益測驗」550分以上之證明。)與興趣潛力有關聯、過程的啟發與成長。
3.特殊優良表現證明:如外語能力檢定成績證明及各項自然科學、數理相關競賽成果具體證明及報告摘要。
學習歷程自述 1.高中學習歷程反思:具體說明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哪些重要的轉折及對你的影響,特別是可能十年廿年後仍會記得的學習經驗與反思回饋。
2.就讀動機:具體說明你的哪些特質適合就讀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並說明自己、家人、師長或朋友對成為成大材料系的一份子的想法和遠景。
3.未來自我成長計劃:具體闡述未來進入成大材料系就讀,如何充實本科相關課程學習與實作技能,規劃與發展課程以外之專業能力,以及預想畢業後的期許和具體升學或就業的準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