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材料系
EN
NEWS

獎學金公告

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正泰特殊金屬獎助學金」(9/23截止)

2022.08.30

一、正泰特殊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為培育金屬材料及熱處理優秀專業工程師及研發人才,鼓勵國內敦品勵學的青年學子投入材料科技研發及發揮創意應用技術,促進產業界與學界的交流與互動,提昇我國材料加工及熱處理相關技術水準,達到技術創新及提升我國國際競爭優勢之目的,特捐贈本獎金並委由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以下簡稱本學會)訂定「正泰特殊金屬獎助學金」(以下簡稱本獎助學金)的設置及評選辦法。
 
二、申請資格與條件:
  (1) 就讀於國內高工及大專院校機械與材料相關科系,並修習過金屬熱處理相關課程之在校學生,且學業成績與操行成績優異者。
  (2) 獲得獎助者,應申請加入本會成為會員,並參與學會所舉辦之各項活動。
  (3) 申請者須檢具就讀科系主任之推薦書。若具清寒身份的學生,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各校每科系推薦人數以不超八過名為原則。

三、獎助名額:50名。
 
四、獎助金額: 每名獎狀乙紙及獎助學金新台幣壹萬元。

五、申請必備文件:

  (1) 導師或授課教授,以及科系主任(或理監事)簽核之推薦書。
  (2) 附歷年在學成績單 (含操行成績) 1份。
  (3) 自傳含「對特殊鋼及熱處理之認識」文一篇(約500字) 1份。
  (4) 若有取得熱處理技術士證照者,請附證照影印本(正反面)。
 
六、申請日期:111年9月23日(五)中午12點前送至系辦盧小姐。
 
七、評選辦法:

  (1) 為達公正、客觀及公信之原則,本獎助學金委託本學會全權處理。
  (2) 本學會為辦理本獎助學金相關事宜,特組成評選委員會。
     該委員會設委員五人,其中一人為主任委員,均由本學會理事長提名,經理監事會通過後任命之。(每年8月理監事會)
  (3) 評審細則由評選委員會另訂之。(每年11月理監事會前,約1個月審查)
  (4) 本獎助學金得獎名單,將提報本學會理監事核定後公告於「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網站。
  (5) 本獎助學金得獎名單於核定後,由本學會行文各大專院校公佈,公開表揚。

 八、本辦法經本學會理監事會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申請推薦書或相關訊息,請參閱網頁: https://www.heattreatment.org.tw/PageDetail.aspx?ID=3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