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材料系
EN
NEWS

獎學金公告

110學年度黃文星教授紀念獎學金申請公告(10/12截止)

2021.09.21

一、宗  旨:為紀念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已故教授黃文星教授在教育上的貢獻並遺愛後進,同時鼓勵材料系學生精研金屬材料相關專業科目,特設置本獎學金並訂定本辦法。

二、獎勵對象:成功大學材料系所全體全職本國籍在學學生。

三、獎勵項目:本獎學金分「材料系大學部在學獎學金」、「材料系碩士班在學獎學金」以及「博士班在學獎學金」,共三個項目。

四、獎學金名額與金額:
(1)大學部在學獎學金:以鼓勵修業成績優良的學生為對象。每年五名,每名一萬元為原則。
(2)碩士班在學獎學金:以推甄錄取成績卓越之研究生為對象。每年最多五名,每名以兩萬元為原則。
三、博士班在學獎學金:以鼓勵成大材料系大學部或碩士班本國籍畢業生就讀本系博士班 (包含直升博士班),博士論文為「金屬材料」領域的學生為對象,並以曾領過「黃文星材料系大學部在學獎學金」或「黃文星材料系碩士班在學獎學金」者作為優先考量。限博士班第一年及第二年開始,每年不限名額,視審查結果與專款餘額而定,結果亦可從缺。經評定符合資格者每名每月兩萬元,每學期(半年)核撥一次。延續申請者須每年備妥審查資料,重新送審評估,最高可領取四年,共96萬元。

四、獎學金審查結果得從缺。

五、申請資格:
(1)大學部在學獎學金:前一學年學業總平均成績需達八十分以上,且無任何一科不及格。
(2)碩士班在學獎學金:成大材料系大學部畢業生,以推甄成績前10(以學校榜單為準,不可遞補)進入成大材料研究所碩士班就讀之研究生。
(3)博士班在學獎學金:成大材料系大學部畢業生或成大材料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生(包含直升博士班),博士論文修讀金屬材料領域。
(4)已領有其他獎學金者,不得再申請本獎學金。

六、申請時間:110/10/12前請將申請紙本資料送至材料系辦公室盧小姐。

七、申請資料:
(1)申請書一份。
(2)成績單 (班或系排名,申請研究所獎學金須附大學部及研究所成績單)
(3)在校未領取其他獎學金之證明。
(4)其他有助申請之資料 (已發表之國際論文,英檢成績,學業成績單,博士班攻讀學位構想,博士班指導教授提供研究方向說明)
(5)博士班第二年起之備審資料,須包含之前之申請(審查)資料以及當年度新增之有利審查資料。

八、審核辦法:審查作業由材料系系主任委請校內外專家學者委員五至七人協助審查,依上述相關資格及申請資料進行評分,審核後公告之。

檔案下載 (0.04M)
TOP